About

有關我和這個部落格

簡單介紹一下自己

哈囉,我是謝宗晅,就讀資工系。專業科目中最感興趣的領域是電腦視覺以及機器學習相關的領域,而專業科目以外最感興趣的是音樂。關於專業方面的細節可以參考我的 CV,在此就不贅述了。我覺得我的優點是還蠻認真負責的,而且自我要求也不算低,缺點應該是有時候會有點懶惰(大部份時間應該不會…吧)。目前正在學習 Django、爵士鋼琴、Hugo 以及專業相關的東西,歡迎大神們指教!

網頁緣起

因為看到有同學1有自己的部落格,上面可以分享一些心得和展現技術(很遺憾在我的部落格應該看不到技術的展現),所以就覺得有自己的網站好像很不錯。不但可以多學習新知,還可以透過寫文章的方式來整理所學等等的,優點應該不只這些,但是缺點大概就只有課餘的時間(打 LoL 的時間)被壓縮吧。

而為什麼是挑選 Hugo 作為實作這個靜態網頁的語言呢(因為在開始學習 Hugo 的很久以後我才知道功能很類似的還有 Jekyll)?其實只是因為被我當作榜樣的同學2是使用 Hugo,而且還聽說 Hugo 可以很方便的套模板、使用 .md 檔撰寫文章(平常寫作業就是用 .md 寫居多)、速度很快等等的優勢,所以就開始做了自己的部落格。

想達成的目標

這個網頁想要達成的事情主要是紀錄以及分享所學,因為在學 Django 的時候發現自己經常反反覆覆的搜尋一樣的東西,只為了解決一樣的問題,查到對某些網站的內容以及配置都有印象了。所以我想如果把一些解決問題的經過紀錄在這上面的話,應該會加深我的印象吧,雖然解法可能不是最優的,但是之後要翻找解法的話應該會比較容易,而且也比較容易能看的懂。也希望我能夠讓我摸索的過程有能再利用的價值,幫助像我一樣資料查找能力不算頂尖的人也能夠以輕鬆的方式來學習新知。期許之後能夠持續更新這個網站,因為這某種程度上代表我有在學習新的東西,或者是幫助自己更熟悉自己已經學會的東西。

Acknowledgement

  • 徐維謙3:入門 Hugo 的動機,還幫我解決 Hugo 有關的問題
  • 林鶴哲4:左方 sidebar 的 subtitle 的寫法
Licensed under CC BY-NC-SA 4.0
Last updated on May 10, 2023 01:42 +080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